Wednesday, August 29, 2012

矛盾心情 (二)

今天一早就很生气, 因为她人每天每夜都在和我唱反调. 昨天也是今天也是, 我对孩子说不可以, 她不理也照样给, 而且还越给越多.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她人要这样特地? 明知故犯, 饭捞肉汁好吗? 为什么不多叫孩子吃些菜呢? 明知女儿难喝奶, 为什么喝奶前还要给她吃面包?

我真的很生气, 为什么气我后, 还要在我背后说我有忧郁症, 这不是在说我是颠婆吗? 这不是假关心吗? 也许他们知道我的弱点, 所以一直在用这招来对付我, 希望我早点归西

其实我明白老公要对我说的话, 但是我并不同意, 因为她人根本没把我的话听进耳. 为什么我要去忍她人. 我真的很伤心难过, 非常不开心. 想回来她人也老了时, 我心又软了....我该如何是好?

我们对任何一个众生,最好不要有怨恨,
证严法师说过:“天下没有一个我的敌人。”
这样的人,才算是真正的修行人,
自己的生活也会过得非常圆满。
否则这个看不惯、那个听不惯,
整天活在愤世嫉俗当中,真的特别累。
大乘菩萨的心是快快乐乐的,没有什么看不惯。

---- 索达吉堪布

是这样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