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7, 2012

【親子教育】怎樣幫助孩子增強自我控制能力!~*

1、用積極心理進行自我暗示
人們可以從另外的一個角度,來看自己。比如:你可以自己對自己大聲地說:“我喜歡我自己”,然後你再說出你自己喜歡你自己的多個理由,用這個方法來調整自己。其實,有時候,我們總是自己找自己的毛病,越找越發現自己的缺點多,所以自己越來越不喜歡自己,越來越覺得自己不行,可是,如果我們能自己去找一下自己喜歡自己的地方,這樣對於自己接納自己則是十分必要的,也是一種很好的自我接納的方法。

2、要懂得一切事物都有個度。
任何事物都是一分為二的,辯證法認為,壞事在一定條件下能變成好事,好事在一定條件下也可能變為壞事。這就涉及到有一個“度”的問題,物及必反,就會走向另一個極端。作為家長要告訴孩子,什麼事情到什麼程度是允許接受的,過了這個度會有什麼樣的後果,不要縱容孩子不合理的願望。

3、目標確立要適宜。
一個人給自己確定一個什麼樣的目標很重要,應善於選擇目標,並將長遠目標,化作無數個階段目標,使目標具體化,然後經過自己的不斷努力,才能由近及遠、由低到高來逐步實現自己的目標。為了要達成一個大的目標,不妨先設定一個小的目標,也就是階段目標,這樣會比較容易操作和實現。你要是設定了階段目標,近期目標,你便會很快獲得令人滿意的成績,在你逐步完成你自己的小目標的過程中,你自己就同時有了很強烈的心理滿足感,心理壓力也就會隨之減小,大目標,經過個人努力,也就總有一天一定會實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