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2, 2011

我不开心的故事

生气为了是人家为什么这样对我们?
心痛为了是人家为什么那么不在乎?

我曾经怀疑我老公不是他人亲生的...真的替老公不值

我该从如何说起....
(一) 买屋子 - 2005年, 我和老公决定组织家庭, 但已那时候的经济状况,其实我们只可以买一百千以下的屋子. 我们也找到我们想要的...但为了他们两个老人家,而家公一直认定一定和我们一起住,所以却嫌弃我们找的离他店太远了. 因为我们打算如果生孩子有一男一女, 就需要四间房,所以硬着头皮买下我们预算的双倍....虽然家公有帮助一些,但是未来还款才是我们的负担....有人在乎吗?

(二) 进新家 - 2005年9月14日前, 为了家公说要快进家, 我们却在10天内把家弄好,那时我人还在KL工作,拿了三天假期,和老公每天收拾到三更半夜.但是她人只来帮忙扫个房间, 家婆就对她人赞不绝口....进了家, 我们的户口是零, 结婚筹备都成问题,不用说多于的装修. 但换来的是被贼破门进了家...幸好有我自己姐妹的帮助下,安装ALARM. ....有人在乎吗?

(三) 结婚 - 2006年, 因为没钱我们的结婚的一切也是简单,很多东西也是0%利息分期付款买回来的...所以结婚后一年我们也不敢乱用钱, 再加上来马六甲工作, 新水也底了. 我还记得我买了RM4的菜肉,我们却可以吃两餐. 有人关心过吗? 有人为我们煮碗面吗? 是不是因为我们给了太少?不用说一碗面, 连凉茶也没留我们两杯(有剩没人要和了才有我们份),家婆有时会说他们喝完没剩给我们,其实是个借口. 还记得有一次下午回去看到桌上有凉茶想喝,但家婆却对我说要留给她人...我原以为她的理由是真的, 但为什么这句话却不能对他们说呢? 从此以后我不再喝了. 我以为那些是他们买的(但我记得很多时候我们也有买), 家婆却有时却开口叫我们去买...买到有一天老公生气了...她才没叫了...

(四) 清洁卫生- 记得2005年 - 2010年 我第二女儿出世前,连他们自用的厕所也没清洗过. 都是我们在做...感谢一声不响...也许在他们的眼中我们是最得空的, 什么事要处理一定找我们先, 但为什么有得吃时, 却我们是最后?

(五) STEAMBOAT - 还记得家公叫我煮STEAMBOAT给大家吃, 那时我咳嗽得好辛苦,他却说很容易而已, 根本没想过我...当我说为什么不可以叫她人做呢? 他却说如叫她一定说买PIZZAHUT, 我好生气但也忍住煮了,但却得到的是家公臭脸的面对....

(六)怀第一胎 - 还记得有一次我对家婆说很想吃苦瓜,但她却没当一回事,老公只好带我到外面找...同时她人也怀孕了,她一说要吃什么,隔天桌上一定有...难到家婆真的那么现实吗? 因为我们给少所以什么都没有, 还是我们没缘分, 甚至我猜想是不是她人娘家比较有钱....

(七) 生第一胎 - 为了省些陪月婆的费用,老公要求家婆帮我, 但在坐月的时候,她却紧张煮给他们吃多过给我...因为是家婆如有需要我也不敢叫她帮忙.女儿从第一天回到家,每个晚上哭闹,整个星期来我和老公也没睡到, 还记得有一次家婆半夜起来帮忙,我们因为太累睡 着了,家婆就立刻喊醒我们叫我们自己看回...我明白她也累,但日间累根本就是为了煮给他们吃, 因为那时她人也在怀孕...但是他们有想过我老公没睡整夜而隔天去上班,很辛苦吗? 驾车外坡危险吗? 难道他们对他的死活也不在乎吗?为什么他们这么自私完全没为我们着想过?

(八) 她人生产时 - 我原以为我家婆没经验做不好, 但是却在她人那边时, 却头头是道...一早起身便准备好几桶水是给她人洗脸, 冲凉的..还记得我的时候等到下午两点也还没的冲凉...一大早带女儿去哪儿,看到家婆在客厅打磕睡摇她人女儿,我心痛就问,家婆说看他们辛苦就帮他们摇从半夜到天亮...难道我们时没辛苦吗? 还记得我们没要家婆煮,而却去打包给他们吃. 还记得四个月以来在她人哪儿, 他们还没醒, 家婆已用手帮他们洗好婴儿的衣服和尿布了, 也嗮好了...但我却记得在我满月的第二天,家婆已对我说那婴儿衣服放那边, 我自己洗. 我心想也许我的红包太少了吧!

(九) 团圆饭 - 从早做到晚准备和煮, 但是却换来她人脸黑对我一个月...为什么? 因为她人洗碗而已...那时我怀第二胎站得太累了, 饭后才休息...我还帮忙收拾,收拾时看些菜就想别浪费就边收边吃, 但她人出来却狠狠对了你一句"我还以为你会去洗碗, 原来在这里坐住吃." 从那时开始我老公便说出外吃好了,做的买的都是我们, 只是区区洗个碗就变脸. 还记得今年初二煮的时候,家公嫌弃我们买得不够多,却自己也买了些, 他煎了三尾鱼,还特别那了一尾给她人面前, 说她人喜欢, 那是还没人吃有很多菜. 鱼虾谁人会比我喜欢,我是从鱼村长大,在这间家有谁想过我喜欢什么? 到我吃时,已剩无几时,他却没说一声那一尾鱼去吃.买的做的是我, 吃便没我份.  新年初一她人可以一小家去吃寿司,也没开声带两老去,让他们等我们带他们去吃晚餐,如我们没回来那他们怎么办?

(十) 女儿要吃豆付 - 有好几次女儿想家婆讨菜或豆付吃, 求了好几次家婆都拒绝她说要留给她人吃的,甚至她人老公说给我女儿,她才心不甘情不愿的给女儿一点. 我很置疑我小姑对我说我家婆有多疼我女儿...

(十一) 我女儿和她人女儿争东西 - 大的一定要让小的吗?为什么不让就骂她没用. 为什么有不说她人孩子过份呢? 我每次看在眼里痛在心里. 我不在乎人家如何骂我女儿,我在乎的是我女儿的感受,她太会想了,我害怕有一天她会想歪而已, 所以每次被骂完她后,我会对她说道理...

(十二) 生了第二胎 - 坐月时不想历史从演, 便开声叫他们吃自己,但因为旧家太肮脏而他们也不收拾,加上女儿可能会有敏感, 所以建议家婆留在我家顾.没想到他们却说要一起打包, 就理所当然的把RM300 交给老公便是一个月的晚餐, 但从没问过足够吗? 也许他们都认为两老住我家便是我们来照料...家婆每天为了他们才会煮茶,他们说一句不好喝便把那好茶给煮完,这些茶虽然不是我们买的但小姑是分给我们和他们吗? 为什么在我家做什么都因为他们? 为什么不好喝又不见他们买来...偶尔想要煮不打包,家婆第一声一定说这他们不吃那他们不吃. 什么都煮他们喜欢的为什么不叫他们自己煮....为什么样样他们为先,不是小孩先吗? 每当老公用饭阁来打包,她人最后一剩一点菜说吃不完,但是为什么用保立隆打包时却可以呢? 吃完后没收拾,没抹桌子,没把饭褒洗好,拍拍屁股就走人,真的当我们家是餐厅吗?也许他们认为我们会收拾吧! 家婆也许看到是他们最后就有帮忙洗饭褒. 但星期日如是我煮她便很少帮忙了...其实我看老公女儿老是生病,很想自己亲自煮给他们,但是却顾虑到他人一家人...我没办法煮这么多,也没办法听家婆总是为他们为主, 所以到现在我还没办法开声...

(十三) 女儿吵闹 - 在我生气时不小心大声喊了家婆一句,原来她很生气,竟然连她孙女也不采, 说我介意这那,对我不理不睬, 直到我向她道歉为止. 无心的一句却换来这样的对待....也许人家说家婆就是家婆,不管你如何当她是妈妈,她永远也不是你亲娘...

(十四) 女儿生病进院 - 过去一个星期女儿生病起起落落,让我担心得很, 到一天旁晚回来女儿却烧不再退,家婆却狠狠一句说是我一定要冲凉后迟了给女儿吃药才这样. 她知道我工作时去巡生产部整身很肮脏吗? 迟了10分钟便迟,那4点该吃的她说难喂我有怪过吗? 为什么在我需要人安慰和想办法时,却还要在我心里恫了一刀. 让我想起2008年老公婆婆去世那时候,大女儿哭不停还一直大便,我没办法说送她去朋友家,那时家婆也狠狠给了我一句你舍得你就送去...也许在家婆心里我没有疼我的小孩吧! 忍心这样对待她们...每天我不打点话给她过问因为我相信她而不是不关心我女儿. 不买玩具给她们不代表我不疼她们,而是我不想给她们一种习惯...我怀胎十月辛苦生的,谁会比我紧张,即使老公都比不上,更不用说别人. 要出院的那一天, 我还以为他们煮会剩些给我们, 不但没有却还等我们打包. 用我的家用我的东西煮却没我们份. 他们真的很有良心. 我老公还是病了,我们几天几夜没睡好,他们有人慰问过一句吗? 隔天还敢打点话要他帮忙他店的事务...

还有好多好多讲不完的事...

也许旁人看了好像我在吃醋,家婆家公不疼我. 其实家婆家公疼不疼我,我并不在乎, 我在乎是我老公. 老公处处为他们, 说大伯没理他们,小叔只给钱家婆,小姑是女儿,那难道连他也不理吗? 住我的用我的吃我的,家婆家公有帮过他吗? 不用说帮,关心也没有,凉茶也没他份. 其他人有问过我们的负担吗? 我从来没怨恨过住和家婆家公一起,但是我这个人有个不好的性格,就是什么都要公平,忍不住气. 老公总叫我忍不用为他们而烦, 因为他看在眼里,痛在心里.无论如何他们还是他的父母,他没有选择的余地,也没办法叫他们对他好些...

所以我每次都会问,我老公是他们亲生的吗?如是为什么同样的孩子为什么有不同的对待? 其实每一次发脾气的时候,总是觉得自己EQ底,为什么忍不住气? 为什么要去在乎别人这么样的对待? 做好自己做子女的本分就算了,领不领情也是他们的事. 朋友说做人不要太清晰,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算了吧!自己开心就好...

但是为什么我总是做不到,为什么要为人而活呢? 为什么不开心都因为别人呢? 为什么我不可以做自私些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