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7, 2012

【親子教育】教孩子變成好孩子20個細節!~*

首次與他人見面時,要與對方握手,並重複他們的名字。之後,當我們離開的時候,你要握著他們的手感謝他們,並且一定要稱呼他們的名字。

有人掉了東西,如果你離得近,要幫助他或她撿起來。也許他們距離物品比你近,但出於禮貌,你還是要做出彎腰去撿的姿勢。

如果有人不小心碰到了你,儘管不是你的錯,你也應該說“對不起”。

在家裡接電話時,必須做到禮貌得體。

堅持你的信念。如果你強烈地感到你應該做什麼,就儘管去做。

順手做些善意的舉動,給別人以特別的驚喜。每個月至少一次,創造性地為別人做一件令人驚喜的、善意而又慷慨的事情。

每天都要完成全部的家庭作業。誰都不能例外。

你要盡最大的努力,讓自己盡可能地有條理。

要確保你無論身在何處,都不能隨手丟垃圾。

當我們下車時,任何時候都要記得感謝司機,並祝他一天開心。

與人交談時,別人問你一個問題,你一定也要回問對方。與人交談的過程中,如果別人問你一個問題,你就應該回問對方一個問題。如果有人問:“週末過得怎麼樣?”你應該先回答,然後再回問一句。

打噴嚏或咳嗽時要用手捂住嘴巴,然後說“對不起”。咳嗽、打噴嚏或打嗝時,應當轉過頭去,並用整只手捂住嘴巴(只用半隻手可不行)然後應該說句“對不起”。

不要做出無禮的表現。不要撇嘴,嘴裡發出“嗤”的聲音,不要翻白眼,也不要表現出任何不尊重別人的態度。

接到別人遞的東西,要說:“謝謝!”。

收到你不喜歡的禮物後,不要對禮物本身或送禮人表現出不滿。接受別人的禮物時,永遠不要對這件禮物說三道四,或暗示你不喜歡,以至於讓送你禮物的人難堪。

************************************************************************************************

細節1:回答大人的問話要有禮貌。回答大人的問話時,要用文明禮貌用語,如:是的,媽媽;是的,阿姨……如果只是點頭或用其他方式表達“是”或“不是”,那是不可取的。

細節2:用眼睛和他人溝通。有人對你說話時,眼睛要注視著他;有人發表意見時,你的身體和臉要正對著他。

細節3:向表現出色的人表示祝賀。假如班裡的某個孩子玩遊戲贏了,或把某件事做得特別出色,我們都要祝賀他。鼓掌至少要持續三秒鐘的時間,還要確保兩個手掌充分接觸,以便掌聲足夠響亮。

細節4:尊重其他同學的評論、觀點和想法。在討論問題的時候,要對其他同學的評論、觀點和想法表示尊重。要盡可能地這樣說:“我同意某某的觀點,同時我也感到……”,“我不同意某某的看法,儘管她抓住了問題的核心,但是我覺得……”或者“我認為某某的觀察真是太精彩了,它讓我意識到……”

細節5:無論成功還是失敗,都不能掛在臉上。假如你贏了,或把事情做得挺漂亮,千萬別吹牛;如果輸了,也別把不高興寫在臉上。相反,你應該說:“這場比賽真過癮,我還想接著跟你玩兒。”或說:“賽得不錯!”要不乾脆什麼都別說。若表現出不愉快的情緒或挖苦別人,比如說:“你打得實在不怎麼樣,我根本就沒好好和你比。”這樣的話只能顯示出你的虛弱。

每一個孩子都有其獨特的天賦和可塑性,
只要你善於引導和培養,
壞學生也會變成有出息的好孩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