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7, 2012

回小姑的一封信


,

看了你那封信后, 一晚没睡好...睡又发恶梦...梦里是你哥不再理我, 你们也不给我见我两个女儿...我伤心到想从高楼跳下...哭到醒来...

昨天, 看你分享海涛法师的短文时, 我猜想到你要对我说什么. 也许你不清楚事情发生的时间吧! 就如你妈不给璇吃豆付, 那个时候是一起打包的时候, 那来我会煮呢? 你说难到可能是她人买来让你妈煮的菜吗? 我的答案(你妈买的)是你妈说的有错吗? 还有很多很多....我也不想一一解释...我也知道他们很爱我女儿, 尤其是璇. 但因为某些事情的发生, 让我怀疑他们的做作...打从那一年团圆饭的事, 我也不敢再开声自己煮了, 菜我们买也是我有份煮, 但到头来换回的是人家的讽刺...

你哥也知道, 所以他会叫我不用再那么辛苦了, 开心会忘辛苦, 但如果不开心那又何必....

可以告诉你, 如果我完全没有想过他们的好, 那我不会忍到今天. 只是今年来我才把我想说的话说出来. 看过一位法师说过, “就好像用一粒大石头压在草地上, 但草的根还在泥土里生存所以我对自己说我不想用字过活, 因为会很辛苦, 不知几时会爆发. 所以我选择分享于你"我的心声". 很抱歉也许在我的BLOG 没有开心的故事, 也许这是我的习惯, 不开心我才会写文章, 有些文章是用来安慰自己的没认识你哥我已经是这样. 以前我一个人的时候我有写日记的习惯, 但现在比较不方便了, 所以把心声写在BLOG而已….

我怀念我们一起去Langkawi的日子, 不信你可以问你哥, 相信他也觉得当时的情景让他印象深刻我也没不珍惜你妈的帮忙(照顾两个女儿), 因为她每次说女儿坏蛋, 我很怕她辛苦. 我不会像她人一样会要她帮忙这个那个, 不是怕你妈不想为我做, 而是我不想添加麻烦给她, 你哥也是, 所以你哥宁愿自己带我去外面找.


2007年, 我记得我怀孕时, 大家开心的样子...只是那是不成功的..."汶馨" 永远只在我心底....所以2009年失去"汶瑫" 的消息也不想和人分担了...因为没进院所以没有人懂...


我也记得我进院生产璇的那一幕, 每个人都来医院看住我被护士推进产房的情景, 你爸还把你从KARAOKE叫来医院; 还记得你妈是第一个抱璇的. 还有璇第一天回到家, 那狼狈的情景. 但是过后零乱的一幕又一幕有些让我好伤心...


一起KARAOKE的日子, 一起吃一餐RM1888的团圆饭, 还有很多很多和你们一起的第一次....


还没嫁进巫家, 朋友也一直劝我最好不要的家公家婆一起住, 一定会有很多问题, 尤其是有孩子的时候. 我不信也没有理由要他们不和我们一起住, 所以我选择觉得他们很容易相处, 我一定有办法的来挑战自己. 但是我觉得我很失败...我输了...因为我没有我想象中那样大方体贴...


朋友对我说, 为什么你家婆不能帮忙你煮吗? 才顾一个女儿? 我说家婆已六十六了, 还要她那么辛苦吗? 我会过意不去, 只要她不介意等我煮我就不觉得辛苦….我只担心她会饿肚子而已. 因为她习惯早吃了. 你以为我不想回到家就有妈妈煮的菜吗? 你以为我忍心让老幼饿肚子吗?

我时常叫你妈不要吃隔夜菜, 因为不健康, 我会骂在你哥面前说为什么她人吃不完的剩菜要拿过来(那是一段时期你爸不敢拿菜回来的时候). 有时侯我会叫你哥打包好给你妈如果出坡. 我会叫她吃多些, 因为我知道她消耗多少能量来照顾我两个女儿

我并没介意你们买东西给我女儿, 你会向我解释只买便宜的, 我只是觉得便宜的也可以玩, 像那BABY那样, 为什么要花那么多钱呢? 难道有人要买名牌给我, 我会不要那么笨吗? 对我亲姐妹我也一样….我没买东西给WIN, 我也没什么买给我女儿, 所以不代表不会疼WIN. 我做包煮糖水我会想到她我不想给女儿名牌的习惯, 从小开始我已对璇说这个贵, 等有减价时才买, 还好她很懂事, 也不会吵我买, 只有几次吵我买书而已. 我们不是有钱人, 也给不到女儿好玩具. 我知道女儿很喜欢去叔叔家, 因为有很多玩具. 璇有时侯会说WINWIN又有新玩具了. 我怕她们会比较, 所以希望你妈不要时常带她们去而已. 因为我这个做妈的没本事也很节俭的人, 不舍得买给她们.


昨天想了一整晚, 睡不下, 开等看了一小时的书来让自己清静不写了头很痛很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