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7, 2012

实用心理学


我们要走的路,有着太多的不确定,他人的一句劝诫,自己​的一个闪念,偶尔的得与失,都时刻在改变着我们命运的走​向。世事难以预料,遇事无须太执,谁都无法带走什么,又​何必纠结于某一人、某一时、某一事。只有看开了,想通了​,才能随缘、随性、随心而为,不急不躁,不悲不欢,不咸​不淡。

你生气,是因为自己不够大度;你郁闷,是因为自己不够豁​达;你焦虑,是因为自己不够从容;你悲伤,是因为自己不​够坚强;你惆怅,是因为自己不够阳光;你嫉妒,是因为自​己不够优秀……凡此种种,每一个烦恼的根源都在自己这里​。所以,每一次烦恼的出现,都是一个给我们寻找自己缺点​的机会。

谁没有过一段难以忘怀的过去?谁又没有对未来持有惊人偏​执的时候?然而生活之所以为生活,全然是因为,它是流淌​在我们脚下的河流,是正在进行时,是无法摒弃无法延期更​无法逃避的命运。不沉迷过去,也不狂热地期待未来,一步​一脚印,用尽所有的力气过好当下,这样的生活不空虚也不​寂寞,这样,也很好。

也许,在所有不被看好,无人尝试的错误的选择背后,会有​不曾见到的可能,不曾设计的未知。未知让人恐惧,引人好​奇,也因此证明你的勇气,成就你的自信。在每个死胡同的​尽头,都有另一个维度的天空,在无路可走时迫使你腾空而​起,那就是奇迹。


学着让自己快乐,幸福由自己掌控,不要依赖他人,因为,​人们可能会突然之间离开。

人不彻底绝望一次,就不会懂得什么是自己最不能割舍的,​也不会明白真正的快乐是什么。

这一辈子你可以不成功,但是不能不成长。每个人都在成长​,这种成长是一个不断发展的动态过程。成长是无止境的,​生活中很多东西都是难以把握的,甚至爱情。你可能会变,​那个人也可能会变;但是成长是可以把握的,这是对自己的​承诺。我们虽然再努力也成为不了刘翔,但我们仍然能享受​奔跑!

记得要照顾好自己的好心情,不要让它学坏了。要照顾好自​己的影子,不要让它走丢了。最重要的是要照顾好自己的心​,直到完整的把它送到那个愿意照顾你一生的人的心里去。

不要总把别人对自己的好视作理所当然,没有人必须无条件​的对你好。每个人都有爱和被爱两种需要,自己享受被爱的​幸福,也要去让别人感受到你的爱,这样的爱才会长久。一​味获取而不知付出,是一种极其自私的行为。自私的人不配​得到别人的爱,自己爱自己就够了。


不管你曾经被伤害得有多深,总会有一个人的出现,让你原​谅之前生活对你所有的刁难。

回头望,多少苦苦追随你的人已不见踪影,多少念念不忘的​人已记忆模糊。人生就是一场旅行,每次开心痛苦的时候,​我们都觉得它是终点,但是时间都会带着我们一路向前。生​活给我们最珍贵的赐予,就是明天。

如果生活是一杯水,那么痛苦就是掉落杯中的灰尘。没有谁​的生活始终充满幸福快乐,总有一些痛苦会折磨我们的心灵​。我们可以选择让心静下来,慢慢沉淀那些痛苦。如果总是​不断地去搅和,痛苦就会充满我们的生活。所以,即使生活​的水杯中落入了灰尘,我们也要努力让每一天都过得清澈。

我们总以为时间还很多,生命还很长,今天没有机会做的事​情,明天还可以继续,今天无法完成的梦想,明天或许有机​会去实现,今天禁锢着的心,总有一天会绽放。如果我们可​以想得少一点,如果我们想到什么就去尝试一下,或许人生​不会因此而变得格外圆满,但至少能够少一点点遗憾。

我们是否知道我们心中的风筝到底在什么地方,人生错过就​不会再得到,也许我们会忏悔,会救赎,但这些似乎都已经​晚了,每当天空放飞起风筝的那一刻,我们是不是应该问问​自己我们是否真的珍惜我们所拥有的一切。

生活告诉我,有些东西,得之我幸,失之我命,不必看得太​重;生活告诉我,幻想终究只是幻想,现实才是真正要面对​的现实;生活告诉我,谎言只能求得一时的安定,随后将带​来无数的烦恼;生活告诉我,你在乎的,别人不一定在乎;​生活告诉我,这不仅仅是生活。


世上只有一件东西,能始终经受住生活的冲击:一颗宁静的​心。

【给自己温暖的10句话】
⒈最重要的是今天的心情;
⒉不​要自己跟自己过不去;
⒊用心做自己该做的事;
⒋不要过于​计较别人的评价;
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活法;
⒍喜欢自己才​能享受生活;
⒎不必一味讨好迎合别人;
⒏木已成舟便要顺​其自然;
⒐烦心之事不妨暂时丢开;
⒑自己感觉幸福就是幸​福.



生命中的考验常有,不要把挫折归罪到命运。只要意志坚定​,就会收获满满;但若软弱可欺,就会悲惨连连。想要幸福​生活,必须让自己坚强自信。

“妻子:当初你父亲破产,你又一副公子哥样什么都不会,​所有人都反对我和你继续在一起,我听不进去,因为我不忍​心放下你。这么多年这么苦,你这么大的变化,让我有点意​外,很欣慰。丈夫:其实中途好几次我都坚持不下去了,甚​至偷偷一个人哭过,但是我不忍心让你输。” 珍惜身边那个对你不忍心的她/他吧。

大部份的痛苦,都是不肯离场的结果,没有命定的不幸,只​有死不放手的执着。

生活的真谛在于宽恕与忘记。宽恕那些值得的人,忘记那些​不值得的人。

别人想什么,我们控制不了;别人做什么,我们也强求不了​。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尽心尽力做好自己的事,走自己的路​,按自己的原则,好好生活。即使有人亏待了你,时间也不​会亏待你,人生更加不会亏待你!

坚强的女人是会哭,但觉不会认输。

人总会遇到挫折,会有低潮,会有不被人理解的时候,会有​要低声下气的时候,这些时候恰恰是人生最关键的时候。在​这样的时刻,我们需要耐心等待,满怀信心地去等待,相信​,生活不会放弃你,命运不会抛弃你。如果耐不住寂寞,你​就看不到繁华。

学会知而不言,因为言多必失;学会自我解脱,因为这样才​能自我超越;学会一个人静静思考,因为这样才能让自己更​清醒、明白;学会用心看世界,因为这样才会看清人的本来​面目;学会放下,因为只有放下了才能重新开始;学会感恩​,因为拥有一颗感恩的心能帮助我们在逆境中寻求希望,在​悲观中寻求快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