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4, 2012

【親子教育】父母依著孩子性子管教更輕鬆!~*

育兒中,父母和孩子的關係也是這樣,只是很多成人總是以自我為中心,非要孩子遵從自己的意志,並且還美其名曰為“我是為你好!”,那當然就是矛盾的出發點了。

孩子答應的很高興,但他們意識不到,當真正玩耍起來的時候,手裡拿著玩具會有多麼不方便。比如奔跑,比如撿石頭,比如爬上爬下,那簡直就是個累贅。所以,當小容小韜像往常一樣,想把玩具塞到我手裡,我眼睛俏皮的看著他們,不說話,也不伸手,兩人立刻明白了,玩具要自己拿著,甚至當兩人丟下玩具去玩其它東西時,臨走時我還會提醒兩人,“你的玩具,別忘了拿著!”我想讓兩人明白,剛才爸爸的提議有多正確!

結果後來會怎樣?大家已經猜到了吧?一是再出去玩,我要求不能拿玩具時,兩人一般能聽勸,或者拿個小點的玩具,二是如果兩人繼續堅持拿著,他們也已經學會了自己承擔,毫無怨言,這是一種自我意識上的進步。

所以,不如先“依”著孩子,用另一種方法讓孩子自己認識到錯誤,從而更容易的,自覺的,主動的接受父母的意見,那孩子會不會一下子感覺乖很多呢?杜絕孩子逆反,還是從做一個有心的父母開始吧。

No comments: